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山东(青岛)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姜大明致辞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博览会现场参观。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博览会现场参观。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参展工作人员在博览会上接待来宾。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参展工作人员在博览会上接待来宾。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观众从博览会台湾农业精品馆前经过。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观众从博览会台湾农业精品馆前经过。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2012山东(青岛)台湾名品博览会”11日上午9时30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开幕式现场致辞。
  姜大明说,近年来,鲁台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285个,实际使用台资191.3亿美元,累计来鲁台胞236万人次。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向嘉宾致以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市加快发展蓝色经济的进程,期盼更多台湾同胞到青岛投资兴业。
  据介绍,2010年,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市举办了第一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展出商品2万余件,博览会逐渐成为鲁台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2012山东(青岛)台湾名品博览会”将持续到14日,是山东省今年对台工作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抓住两岸签署投保协议、海关合作协议和两岸进一步落实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提供的各项通关便利的机遇,强化产业对接、推动双向合作、加强贸易往来。
  这次博览会规模为1500个标准展位,设形象区和产品区两部分,共有580余家台湾企业参展,展示商品达到3万多件。
  形象区包括台湾精品馆、台湾农业精品馆、台湾名茶形象区、节能减排形象区、文创金点馆、台湾优良精密机械形象馆、连锁加盟信息化应用体验馆、健康医美形象区、“微笑标章”形象区等板块。其中台湾优良精密机械形象馆是第一次在中国大陆地区展出。部分企业还将展出其生产管理流程。
  产品区包括节能减排区、台湾渔产品区、运动休闲区、服饰与配件区、美容生技区、台湾名茶区、台湾地方特色产业区、银发产业区、山东台商区、农产食品区、机械产业区、观光旅游服务区等板块。
  此外,此次博览会还抓住青岛努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机会,增加金融合作内容,部分台湾金融界企业及代表,包括华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信托金融控股公司、台新融资租赁公司等,将前来洽谈需求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两岸经贸合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山东省更是台商关注和看重的热点区域之一。目前,台资仅次于港资、韩资,成为山东第三大重要外资来源。(苏万明)

热词: 山东 青岛 台湾名品博览会 姜大明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