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中国产茶第一县”福建安溪办国际茶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1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在福建安溪县隆重开幕,图为一参展台湾客商在展示其设计生产的创意茶具“两岸交流壶”,该壶壶身酷似中国地图。郭斌摄

1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在福建安溪县隆重开幕,图为一参展台湾客商在展示其设计生产的创意茶具“两岸交流壶”,该壶壶身酷似中国地图。郭斌摄

  以“聚集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10日上午在著名茶乡福建安溪隆重举行。
  本届茶业博览会共设置756个标准展位,为历届之最。其中,台湾及国际展区共设有100个展位,参展企业涵盖印度、斯里兰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展会展览范围涉及茶产业投融资、茶叶生产机械及包装机械、茶具、茶文化产品、茶保健与茶食品产品和茶叶品牌。
  走进“茶博汇”,展馆内人头攒动,国内外知名茶品牌、各类茶叶生产加工机械、茶叶包装、茶具等相关产品琳琅满目,整个场馆散发着浓浓的茶香。
  “我们是第一次来这参展,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客商及参观者。”来自台湾新北市的杜成兴告诉记者:“我们是一家有着40多年历史的茶具生产厂家,我们的创意茶具在台湾小有名气,这次是慕名前来参展,希望能有更多大陆民众能了解我们的产品、喜欢我们的产品。”
  来自湖南安化的胡若兰女士带来了当地特有的黑茶产品,她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是国内著名的产茶地之一,有很强的茶叶消费能力,此次公司前来参加展会,也是抱着扩展市场的目的。“我们虽然才刚进入福建市场,但我们很有信心,一定会在福建这个茶叶生产、消费地占据一席之地!”
  展会组委会负责人称,展会旨在“以茶为媒、以牌扩业、以展引资”,充分挖掘闽茶在海峡两岸乃至全国、全球的影响力、竞争力、聚集力,打造现代茶业发展高端平台,助推福建由茶叶大省向茶业强省跨越转变。
  安溪县地处福建省闽南金三角(泉州、厦门、漳州)中间结合部,居山而近海,是中国乌龙茶之乡、世界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2011年,全县茶园面积60万亩(约占全国茶园总面积的1/50),茶叶总产量6.5万吨(约占全国茶叶总产量的1/25),涉茶总产值92亿元,涉茶人口80多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中的56%来自于茶业,2009至2011年,连续名列“全国百个重点产茶县”第一位。
  本届展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农业厅、福建农林大学协办,安溪县人民政府、茶博汇投资有限公司、茶多网承办。
  除开幕式外,本次茶业博览会还将举行涉茶产品展览展销、茶业创新与发展暨闽茶发展论坛、中国茶产业投融资洽谈会、安溪铁观音品牌推广行动、中国茶博汇市场开业、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专题演出、茶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等,涵盖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等全产业的活动内容。(林永传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