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贾庆林参观“迎着曙光——弘扬西柏坡精神陈承齐大型油画展”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迎着曙光——弘扬西柏坡精神陈承齐大型油画展”。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迎着曙光——弘扬西柏坡精神陈承齐大型油画展”。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下午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迎着曙光——弘扬西柏坡精神陈承齐大型油画展”。
  本次展览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9月26日至10月9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共有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承齐在长达30年的时间里精心创作的130幅西柏坡题材油画作品。
  这些作品将西方古典艺术油画的精湛技法与中国民族文化的审美意蕴融为一体,以写实的风格及精湛的绘画语言,弘扬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史诗般地重现了党中央进驻西柏坡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太行山人民为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重大贡献,具有深厚的历史内涵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热词: 贾庆林 西柏坡 陈承齐 油画展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