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化部 | 手机看视频

1

  9月26日晚,由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淇和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仲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出席开幕式。

  王仲伟代表文化部致辞。他说,近年来,中国艺术品产业蓬勃发展,艺术品市场交易规模持续扩大,与国际艺术品市场间的交流互动日渐频繁,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活跃的艺术品市场之一。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是文化部和北京市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的重要项目,也是文化部和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有力举措。此次艺博会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作用,打造具备国家水准、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艺术品产业展示交易平台。

  王安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的繁荣发展,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文化体制改革,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一步解放了文化生产力,首都文化焕发出巨大的生机与活力,成为首都科学发展的鲜明特点和突出亮点。举办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旨在发挥首都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新的国际文化品牌,推动艺术品产业加快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

  本届博览会以“打造国际级的艺术品产业交易交流平台”为目标,以“艺术放飞产业梦想,产业成就艺术未来”为主题,设置有开幕式、艺术品展览、高峰论坛和主题活动四大板块,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将举办8项主题展览,展示来自国内外900余位艺术家的近5000件作品。

  作为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重点项目之一,“艺术·经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作品展”9月27日在北京宋庄上上美术馆开幕。该展汇集了中国国家画院及特邀画家500余人的1000多件作品,涵盖国画、版画、雕塑、公共艺术、书法篆刻等,集中了中国美术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优秀代表。该展将持续至10月2日。

  由中国国家画院与中国动漫集团承办的“全球化时代的艺术品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同时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