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开幕 李长春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馆长办公室 | 手机看视频

1

9月27日,“友好往来历史见证——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1

9月27日,“友好往来历史见证——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9月27日下午,“友好往来 历史见证——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在我馆西大厅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对外公务交往中受赠了大量职务性礼品。2010年,根据中央有关文件规定,这些礼品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此后,有关部门陆续将过去各自管理的受赠礼品移交国家博物馆。这次展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展出的611件展品是从3万余件受赠礼品中遴选出来的,分别来自世界五大洲166个国家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

  展览按不同历史时期分为四个部分,分别展示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外交活动中受赠的礼品。一件件礼品,生动展示了新中国外交事业的辉煌成就,凝聚着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也充分反映了各国多姿多彩的文化特色,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和很高的艺术价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王仲田,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秘书长曹卫洲,全国政协办公厅副秘书长卢昌华,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曹育民,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中联部副部长刘结一,中央外宣办副主任王国庆,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我馆馆长吕章申。开幕式由蔡武部长主持,王仲田副主任致辞,吕章申馆长介绍展览情况。

  展览由我馆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单位的干部职工等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