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2012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将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林怡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林怡致辞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北京成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进入最后“收官”阶段。
  本次活动为主办方主办的第二届艺术博览会,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在多方面有了新的进展和突破。展览面积由去年8000平米扩展到1万多平米;展览作品的艺术门类在原有的基础上还增设了雕塑、装置艺术、艺术瓷等;在参展作品方面,除了保留去年部分名家作品,如吴作人、萧淑芳、田世光、白雪石、黄永玉、蒋采蘋、潘世勋、冯法祀、张祖英等作品,增加了田黎明、唐勇力、范扬、杜大恺等名家作品。
  本届艺术博览会还在展出主体和国际化等方面也有了相当大的突破。一批知名画廊和艺术机构将首次现身展会,如索卡艺术空间、太和艺术空间、艺•凯旋画廊、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哈格曼画廊等,他们将带来当代杰出艺术家如艾轩、洪凌、王沂东、刘晓东、俞红、刘野、冷军、毛旭辉、杨韬等的优秀作品;在国际方面,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波兰、土耳其、朝鲜、法国、荷兰、德国等均有艺术作品或画廊机构在展会上亮相。他们的参展对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探讨不同文化语境下艺术作品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产生积极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博览会上国内当代先锋艺术画廊展出的以《自由的尺度》为主题的当代水墨展,来自欧洲十九世纪珍藏经典的油画、版画艺术品主题展,国际资深艺术家带来的现代装置艺术展,以及神秘参展商以《民族的记忆》为主题展出的珍贵古董收藏,都将有希望成为亮点,吸引观众眼光。
  据了解,本届艺术博览会还将在展会现场举办各种主题活动,邀请艺术家、资深艺术机构等进行现场讲座。

热词: 2012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 北京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