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博览会开幕式现场。王华 摄

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博览会开幕式现场。王华 摄

  24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博览会拉开帷幕。
  湖南益阳是中国黑茶之乡。近年来,安化黑茶产业得到了快速健康的发展。2011年,益阳茶园面积已达29.2万亩,黑茶产量达4.5吨,实现黑茶产值40.5亿元。种茶户达3.5万,已办理QS认证的安化黑茶生产加工企业发展到64家,全国有黑茶专卖店2800多家。安化黑茶产业正在成为益阳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的支柱产业。2009年,益阳成功举办了首届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博览会,实现了安化黑茶与文化、旅游、科技、市场、政府职能的有效对接,安化黑茶在市场上的影响不断扩大,在茶叶节知名度不断攀升。
  本届节会期间将组织举行安化黑茶茶商百佳(经销店)十杰(经销商)评选;举行安化黑茶北京文化周专场品鉴活动;此外,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黑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安化黑茶茶商大会。相对于首届黑茶文化节来说,本届节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节会历时一个月,将有效地扩大黑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黎政祥 刘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