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第九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业与信息化部 | 手机看视频

1

 第九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于9月22日上午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开幕式,宣布中博会开幕,并参观中外展馆。

 第九届中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厄瓜多尔投资出口促进总局、越南工业贸易部联合主办。

 中博会组委会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厄瓜多尔工业生产部副部长胡安·弗朗西斯科·巴彦,越南工业贸易部副部长阮成边先生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主持。

 出席中博会开幕式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洪虎,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中博会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外国驻穗总领事馆领事,外国有关商会负责人,有关行业协(商)会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领导及参展参会代表。

 举办中博会,为中小企业搭建“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世界经济低迷、中国经济增速缓中趋稳的重要时期,第九届中博会的举办,将为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加强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平稳较快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第九届中博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有关行业协(商)会的积极组织下,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参展。展会共有展示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境内展区展位3886个,参展企业2024家;境外展区展位1000个,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展。预计参展参会客商将超过20万人。

 第九届中博会设有展馆10个。其中境内馆8个,包括主题馆3个,主要展示各省(区、市)“专精特新”技术和产品;专业馆5个,主要展示汽车零部件、节能应急产品、绿色食品等,每个专业展的展示面积达1万平方米以上;境外馆2个,分别设有厄瓜多尔展区、越南展区、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展区、国际展区和港澳台展区。

 第九届中博会首次采用联合主办国的形式。联合主办国厄瓜多尔设有1000平方米的展区,参展行业包括水产品、农产品手工制品、木材等;联合主办国越南设有3000平方米的展区,参展行业包括农产品、食品加工、日用品、家具、手工艺品、木制品、环保节能、新能源装备、机械等。两个联合主办国还将在中博会期间举办多项配套活动。

 为期四天的第九届中博会,坚持“加强合作,扩大交流,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办会宗旨,以“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为主题,以更专业的供需对接、更具针对性的活动安排,积极服务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求。除了中小企业产品和技术的展示、洽谈和贸易外,还组织了旨在帮助和引导中小企业提高素质、应对发展难题的一系列重要活动,如:以“服务、自强、创新、共赢”为主题的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以“银企对话和高成长性民营企业发展”为主题的高成长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以“创新经营与中国式管理”为专题的中小企业管理培训,中欧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论坛,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国际采购新趋势与中小企业应对论坛,南南全球技术产权合作论坛,工业设计与品牌建设论坛,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高层政策论坛等。这些活动不仅有助于中小企业开拓视野,还将为参展参会的中小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博会于2004年创办,每年9月在广州举办,旨在为中小企业搭建“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目前,中博会已成为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和世界其他国家(地区)中小企业友好往来的重要国际性展会。

热词: 中小企业博览会 广州 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