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第五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展会在田阳开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5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1

1

  牵手九月,拥抱金秋,以农会友,合作共赢。9月23日,第五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简称“农展会”)在田阳县开幕。来自东盟国家、台湾地区和区内外的涉农龙头企业及农业机械投资商等八方宾朋欢聚一堂,共品这场以“科技创新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农业科技盛宴。

  本次农展会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公司包装”的方式,将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种子、种苗、农资、农产品、农产品深加工、农业机械等各类涉农物资展出,促进农业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运用,辐射带动中国与东盟十国在农业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相比去年,今年的展会新增了红木家具、名特优水果、小家电展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明、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依杭、百色市委书记赖德荣、百色市市长谢泽宇、泰国国际贸易商会主席王创合以及区、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和应邀参加盛会的国内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文明宣布第五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开幕。文明、赖德荣、王创合共同转动象征着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不断向前发展的轮舵,“扬帆启航”。

  开幕式上,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依杭代表中国国家商务部对第五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展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支持和参与农展会的各国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取得了新的发展。百色作为边境地区,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希望百色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举办展示交易会为契机,不断深化互利合作,为促进我国农业产业化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百色市委书记赖德荣代表中共百色市委、百色市人民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出席第五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道,5年来,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已然成为百色市和东盟各国友好交流、经贸合作和深化友谊的重要桥梁,百色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强与各方交流合作,真诚地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前来百色投资置业,共创辉煌。

  泰国国际贸易商会主席王创合在开幕式上说,非常荣幸能够来到百色出席此次农展会开幕式,第五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的举办,将为东盟各国与中国在现代农业新技术、新产品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将进一步扩大双方在贸易与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从主办方处获悉,本次农展会参展企业总计716家,所设860个展位全满,预计参展人数将达20万人次。农展会从9月23日开始至25日结束,除开幕式外,还包括舞狮表演、焰火晚会、产品评比表彰、项目签约仪式、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东盟美食一条街、壮乡特色旅游及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

热词: 中国-东盟 现代农展会 田阳 农业科技盛宴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