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广东惠州市举办自然生态写生画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9月8日,以“行走东江”为主题的潘小明、毛永自然生态写生画展在广东惠州市水口办事处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的港澳台书画爱好者。 
  据了解,惠州市既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上称为循州,这里不但有名山、名湖,还有大海、大江,具有“半城山色、半城湖”之美称。尤其是被香港、深圳、东莞、惠州、河源称为“母亲河”的东江流域,自然风景达100多处。惠州国画院长潘小明和油画家毛永经过一年多的创作,把东江岸边的自然风光描绘得栩栩如生,如“仙境”一般。 
  在此次画展的同时,惠州市循州美术馆也在此间挂牌开馆,至此,该市民间画院已达40余个,省市美协会员已达2000多人。惠州市文联主席安想珍称,当地之所以画院机构增设众多,除了受历史文化源缘的影响以外,还因为这里的自然风光给众多的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创作的“摇篮”。(宋秀杰)

热词: 广东 惠州 自然生态写生画展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