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化部 | 手机看视频

1

  中国文化报驻江苏记者王炜报道:由文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9月5日至9日在南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名城会开幕。江苏省省长李学勇,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51个城市的市长及国内外嘉宾参加了本届名城会。
  本届名城会以“创意,让城市绽放青春”为主题,在活动安排上凸显板块特色,分为城市记忆日、文化创意日、艺术畅想日、青春激扬日四个主题,勾勒出南京“重传承、重创新、重文化、富激情”的城市特质。根据名城会的活动安排,城市记忆日将围绕名城保护、规划、发展等话题,举办市长论坛、市长圆桌咨询会议;文化创意日围绕文化、科技、创意等主题,举办2012第六届中国南京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艺术畅想日将举办第十二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红楼梦人物书画精品展等活动;青春激扬日将开展第二届奥林匹克青年文化节等活动。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时表示,名城会在提升城市创造力、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历史文化名城如何在创意创新中焕发新的活力,如何将文化遗产和现代发展恰如其分地融合,如何利用深厚文化底蕴促进创意产业的飞跃,这次名城会提供了一个思考和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够碰撞出创意的火花。
  杨卫泽表示,南京正在大力推动文化创意创新,坚持用创意创新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独具魅力的人文绿都和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努力实现人的现代化和城市的国际化,让2500岁的文化古城焕发出崭新的青春活力。

热词: 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 南京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