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女摄影师张桦作品展在798开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一场名为“洗心”的摄影作品展25日在此间798映画廊开展。其作者女摄影家张桦没能出席自己展览的开幕,她已经因为胰腺癌住院。 
  在作者自序中,张桦坦言自己是一个孤独的人,“摄影方式让我敞开心扉,让我抒发情感,让我记录生活最美好的瞬间,让我通过镜头表达心声,让我结交到一生一世的好朋友。”“或许某张作品某个瞬间我们能产生共鸣;或许我们的思想根本擦不出火花;没关系,静静地看完就好……” 
  艺评人田志力自己也是徕卡玩家,他表示:张桦的摄影作品用朴素温婉、轻松散淡的影像语言,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女摄影家对自然的敬畏悲悯;对人生的恬淡豁达;表达了她对外部世界丰富细腻的情感认知;让我们看到了她自由、平静、真实的创作理念和良好的美学素养;让我们感受到了她的优雅品味和淡定从容的精神空间。 
  一个摄影网站版主醉石认为,当今数码技术的发展,促进了摄影器材的普及和摄影活动的泛化,使得摄影这块原本是专业人士方可施展才华的领域降低了门槛,成为芸芸众生休闲的乐园。然而,在解决了“拍什么”和“怎么拍”这些常识性和技术性问题之后,人们却极易忽略一个根本性的前提——“为什么拍”。而张桦的探索实践正努力地通过她的镜头,践行着洗心净灵的信念。 
  张桦系自由摄影人,作为摄影家从非洲到美洲、从塞外到江南走过了很多地方。2008年《走进非洲伊甸园》展览在津巴布韦驻中国大使馆举办,其中津巴布韦主要作品《大津巴遗址和它的后代》交由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和津巴布韦大使馆收藏。2009年其南非作品参加《透过镜头看南非》大型主题图片展。 (应妮)

热词: 摄影师 张桦 作品展 798映画廊 北京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