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韩国画家杞山高晚植作品沈阳故宫展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4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为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韩国实力派画家杞山高晚植的50余幅画作23日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开展,作为2012年第十一届沈阳韩国周的重要文化交流项目之一,吸引了来自中韩的广大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包括有山水画、松树、高士观瀑图、达磨图、怪石图、人物画等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的画作,高晚植的作品内涵深厚,引得观众不时品评。画作生动鲜明,有着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水墨与彩色、韩纸与画布、墨与丙烯、细笔与小刀等,画家将不能混合的材料绝妙的融为了一体。 
  杞山高晚植16岁时因交通事故不幸右臂致残,之后的50多年间一直用左手作画。近年来,他展示了一系列的抽象表现主义样式的作品。从表现样式到彩色材料,穿梭于水墨与丙烯之间,展现了多样化的色彩感,受到很多中国和韩国美术评论家的好评。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武斌表示,高晚植先生早年失去右臂,仅用左手画出这些作品。他不失为意志坚定的楷模,也是文化界的自豪。这些展出的作品果敢不失细腻,华丽不失温馨,具有百看不厌的魅力。希望本次画展能成为中韩艺术界和广大书画爱好者了解韩国艺术、增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契机。(张曼)

热词: 韩国 杞山高晚植 沈阳故宫博物院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