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马耳他中国画学员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3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化部 | 手机看视频

观众在聚精会神地欣赏学员作品

观众在聚精会神地欣赏学员作品

  8月16日晚,“中国画培训班学员作品成果展”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培训班学员及其亲友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作为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湖北省文化厅共同落实的2012年度“部省合作项目”系列活动之一,7月23日至8月10日,来自马耳他当地的25名中国画爱好者在湖北省美术院国家一级美术师谢晓虹的指导下接受了为期三周的国画培训。此次作品成果展共展出学员们的31幅国画作品,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不同题材,其中一幅5米长卷是国画班所有学员共同创作完成的。据悉,展览将持续一个多月。 
  开幕式上,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作品,交流心得。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顾洪兴说,该画展不仅是学员国画学习成果的展示,更是东西方文化融合的有力体现。今后,中心还将继续举办中国画培训班,以满足学员深入学习中国画的需求。此外,明年恰逢中心创建10周年,届时将举办一系列体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展览和其他庆祝活动。

热词: 马耳他 中国画 作品展 中国文化中心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