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青春芬芳——全国文化系统青年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3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化部 | 手机看视频

青春芬芳—全国文化系统青年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摄

青春芬芳—全国文化系统青年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摄

  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国美术馆党委主办,文化部团委、文化部青年联合会、中国美术馆团委承办的“青春芬芳—全国文化系统青年书法美术作品展”,是促进全国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文化系统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下焕发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气象的重要体现。展示全国文化系统青年书画爱好者的良好风貌和创作成果,促进青年艺术人才的成长,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本次书画作品展受到了全国文化系统青年艺术家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本次全国文化系统青年书画展入选的作品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委会共收到书画作品372件,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最终151件作品入选本次书画展。其中书法作品45幅,美术作品106幅。 
  专家评委们在评选的过程中,深感举办这次活动具有明确的宗旨意义,文化系统的青年职工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以敬业的精神搞好文化管理和文化服务,但与之同时,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长,鼓励他们提高学养,全面发展,在书画创作上展示才华,并提供在国家美术馆展示交流的平台,这是培养青年队伍,关心青年人才的实际举措。在评选过程中,大家也看到全国文化系统中青年职工在书法美术上人才济济,参展的年轻书画家饱含艺术热情,讴歌伟大的时代,表达真挚的感情,用浓郁的笔墨反映了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丰富多彩的现实,许多作品根植于书画家所在地区的现实生活,以新颖的视角描绘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刻画了人民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祖国山川大地的丰富景象,也充分表露出青年人的理想追求和探索创新的意识。一些来自边疆地区的创作尤其画出了浓郁的民族风情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充满了时代和生活的气息。在艺术形式语言上,文化系统的青年书画家注重文化修养的积累,注重研究和学习传统,汲取当代书法美术的成果,表现出守正弘道、传承创新的艺术精神,让人感到欣喜。 
  文运兴盛,艺海无涯。展者有心将春风化为细雨,使自然融入画卷;作者有意于让清新凝于瞬间,把美丽驻于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