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第九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1  由国家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在常州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华恐龙园开幕。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赵维绥,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市长姚晓东,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市委副书记戴源,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东海等出席了开幕式。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表示,借助动漫艺术周平台,常州动漫创意产业正在成长,形成了七大产业园区,集聚海内外创意企业450多家,海归创新创业人才61名,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2000多名;形成了动漫游戏、软件应用、网络文化、广告传媒、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投资咨询等创意产业为主导、互融合、相促进的生态产业链;形成了国家二维无纸动漫技术服务平台、中科院常州艺术与技术融合中心、中国(常州)智能制造装备工业设计中心、中韩游戏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创意产业产学研平台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平台以及基金总盘达35亿元的园区投融资平台;形成了文化与科技加快结合的态势,从2D、3D 到4D,再到云技术的运用,从捕捉技术,到渲染技术,从手机动漫到网络动漫,提升了业态发展活力。被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数”、“重点动漫企业数”、“重点动漫产品数”以及“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数”均位列江苏之首;先后有46部动画作品在央视播、院线映、海外销,《恐龙宝贝》、《小卓玛》、《炮炮兵》等50多部作品在全国、省以及国外获奖;30多款网络游戏、手机游戏进入市场。2009年-2011年,创意产业总产值分别为63亿元、109亿元、151亿元,年平均增速达55%,连续实现了增加值增幅,高于当年全市GDP增速。

热词: 第九届 江苏 常州 国际动漫艺术周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