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丽水世博会:中国馆传递浓浓真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贸易报 | 手机看视频

8月12日,为期93天的韩国丽水世博会闭幕。当天17:30,中国馆鱼鳞纹大门关闭,正式结束运营。

8月12日,为期93天的韩国丽水世博会闭幕。当天17:30,中国馆鱼鳞纹大门关闭,正式结束运营。

  8月9日上午,韩国首尔大学生朱日贤成为2012韩国丽水世界博览会(以下简称丽水世博会)中国馆迎来的第50万名观众。
  朱日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说:“中国馆是我在丽水世博会上看到的人气最旺、最精彩、最漂亮也是服务最周到的展馆,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我第一个要逛的就是中国馆。”
  丽水世博会中国馆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本届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这其中凝聚着每一位中国馆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丽水世博会期间,中国馆也发生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在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开幕前夕,中国馆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指出,要“延续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的辉煌,再完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海歌》谱写友爱
  中国馆主题影片的片名为《海歌》,讲述了一位中国小女孩依依与中华白海豚之间友爱互助的故事。许多观众在观看影片时,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人与海相依,我与你相依”,在中国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因其对中国馆的爱,齐心协力唱响了另一曲团结、奉献和友爱的“海之歌”。
  5月23日中午时分,丽水世博会中国馆职员餐厅里传来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员工们用中、英、韩、西班牙等多个语种,为世博志愿者董文洁、翟璠和袁媛庆祝生日。当袁媛听到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馆馆长赵振格在对讲机里祝她生日快乐时,惊喜地跳了起来。餐厅还为小寿星们准备了“爱心蛋面”,令她们既惊喜,又感动,她们表示,这个生日将令她们终生难忘。
  世博园区的生活紧张而有序,此次世博集体生日聚会只有短短的半个多小时,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匆匆地吃过午饭,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家国天下的情怀
  5月24日的晚上,中国馆新闻组的马珂珂正在赶写中国馆接待贵宾的重要新闻稿,正在这时,她接到了外婆突然辞世的电话。
  马珂珂与外婆感情很好,对于外婆的突然离世,她悲痛万分。今年的五一假期,外婆曾与马珂珂的母亲通过电话,希望马珂珂有时间回老家去看看。但由于当时正在编印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专刊,她没能回去看望外婆。没想到,竟传来了外婆离世的消息。为此,马珂珂感到十分愧疚。
  5月25日上午,中国馆临时党委得知此事,中国馆临时党委书记、馆长赵振格,临时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张洪,临时党委委员、副馆长张亮,代表中国馆临时党委和中国馆领导到世博村看望了马珂珂,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并表示如果需要回国奔丧,馆领导可以尽快向国内提出申请。但考虑到自己所在的新闻组每天有大量的新闻、简报要做,马珂珂毅然决定不回国奔丧,并且告诉馆领导,自己已与母亲通了电话,母亲完全支持自己的决定。
  对于马珂珂顾全大局、坚守岗位的决定,在场的中国馆领导们十分感动,决定让她放假一天。尽管是休息,但马珂珂还是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将新闻稿写完了,并于第二天重新投入到忙碌的世博工作中。
  世博结友谊
  5月25日上午,还未到开馆的时间,中国馆的放映厅内响起了《朋友》的歌声。原来,这是观众接待和安保运行第二小组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将于5月26日回国的刘力精心准备的送别节目。
  作为中国贸促会展览部的预备党员,刘力一直坚守在中国馆观众接待的第一线,同时还身兼物流管理的工作。众所周知,维护世博馆外的观众秩序是一项辛苦的工作,刘力不仅出色地完成了这一任务,还与小组的同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得知刘力要回国的消息后,组长李东成带领第二小组为刘力准备了一个小型的送别会。因时间有限,他们决定为刘力献上一首歌,给他一个惊喜。前来巡视的中国馆临时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张洪也加入到了这个特别的欢送会中。
  简短的送别会结束后,他们就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又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
  世博的饺子分外香
  5月25日傍晚17时,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员工正在餐厅包饺子。
  在丽水世博会中国馆馆领导的带领下,他们花了3个多小时,共包了1600多个饺子。
  此次包饺子活动的前期准备和统筹安排由中国馆负责后勤保障的副馆长齐金元和厨师曲为君负责。包饺子的人员分为两队,一队在后厨赶制饺子皮,另一队在厅堂包饺子。尽管张洪的饺子皮擀得又快又匀称,但还是供不应求。包饺子的队员来自天南海北,包出的饺子也形状各异。大家沉浸在集体劳动的充实与快乐中,就连此次为中国馆服务的韩国司机姜基焕也抵御不了美食与趣味的诱惑,热情高涨地参与了包饺子活动。
  晚上20时30分,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赵振格表示,丽水世博会自开园以来,中国馆每一位成员都恪尽职守,全馆上下同心协力,中国馆运行顺畅且活动精彩。每天一开馆,中国馆便人流不断,游客们流连忘返,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勤劳与配合。相信这热腾腾的饺子,一定能让大家吃得心里热乎乎的。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接下来的省市周活动和馆日等重大活动服务好,把中国馆“人海相依”的主题演绎得更精彩。
  世博饺子聚餐在每一位中国馆的工作人员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增进了彼此的理解和友谊,促进了今后的相互配合,而且还增添了为国增光的无限动力和热情。(毛雯)

热词: 韩国 丽水世博会 中国馆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