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张晋和帕拉绘画双人展《莲与荷》举办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8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收藏 | 手机看视频

1

  8月6日下午15:30,“莲与荷—张晋、帕拉绘画双人展”在颐和悦馆(JOY PALACE)盛大开幕。开幕式上,帕拉和张晋对自己的艺术作品构思都做了简要概述。此次展览由彭锋担任策展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唐国健、国家大剧院展览主任庞杰、艺术家何力怀、泥人张第四代传人张锠等众多知名收藏家、企业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展览开幕式在颐和悦馆二楼大厅举行,特有的复古长桌上摆放着娇艳欲滴的荷花,体现出会馆别致儒雅的氛围,巧妙的映衬出本次画展的主题——莲与荷。

  据悉,本次展览是颐和悦馆继开业处子展“梦之光——姜国芳·姜川父子联展”之后的第二个画展,共展出23幅作品,是帕拉和张晋两位艺术家近作的集中展现。两位艺术家联手上阵,用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和风格,为世人展现出莲与荷的美,演绎出各自的艺术内涵。

  帕拉是一位新抽象表现主义画家,出生在新疆的他有着维吾尔族所特有的奔放和热情,也有着与新疆与生俱来的文化历史关联。帕拉在近期的作品中都呈现出了一种宏大而精微的表述方式,画面充满了各种矛盾和冲突,而矛盾和冲突又统一于画面。画家试图用自己的艺术方式去揭示对立统一的方法论,并以这样的方式预示世界万物本无芥蒂,所有的界限即源自我们内心的欲望。他于2002年2月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举办个展,所有作品全部被收藏。

  张晋有着对“一切随缘”这种至纯至真的追求,其作品低调中透露着几分张扬,平凡却自恃孤傲。所有貌似对立的品性都得以完美融合并合理展现。创造艺术品的本体,本身就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张晋赋予每一件艺术品以灵魂,使之呈现另一种形态。在他创作的过程中,你或许可以感觉到一个更加真实而又不同的张晋。相同的是恒久不变的“荷”的本质,不同的是触笔一瞬间的那份期许与心境。

热词: 莲与荷 张晋 帕拉 绘画双人展 颐和悦馆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