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百余幅全国书画名家作品无锡展出 引市民争相赏阅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1

  江苏无锡首届以“书圣”王羲之、“画圣”顾恺之为主题的2012无锡崇安“双圣”书画艺术节5日在无锡博物院开幕。作为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同时亮相,共展出全国102位书画家的102幅作品,引来当地市民争相赏阅。 
  无锡崇安首届“双圣”书画艺术节立足“书画——让城市更精彩”,是无锡地区迄今为止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书画类艺术节庆活动。5日当天展出的102幅书画名家作品中,国画作品51幅,书法作品51幅。 
  据史载,“书圣”王羲之当年南渡之后,曾经长期居住在无锡崇安,其大部分作品就在此间完成;“画圣”顾恺之是无锡人,是中国山水画的创始人、书画理论家。当地政府举办书画艺术节,正是出于丰富城市文化核心区内涵、让传统文化走进现代生活的考虑。 
  艺术节主办方表示,依托王羲之、顾恺之的名人效应,无锡崇安将打造书画精品展览平台、名家交流平台和学术研讨平台,供全国各地书画专家、爱好者进行交流。 
  5日下午,王羲之书法理论研讨会也在无锡举行,国内对王羲之、顾恺之有一定理论研究的学术专家受邀咸集此间,围绕“双圣”艺术的传承,结合当代书法、绘画艺术的热点展开研讨交流。 
  据悉,本届书画艺术节期间,名家讲堂、翰墨飘香——书法名家走进兰亭暨少儿书画展、“少长咸集书兰亭”百人现场书法表演等群众参与互动活动也将陆续与市民见面。

热词: 书画作品 书画展 无锡博物院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