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庆祝建军85周年摄影展:凝魂聚力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序厅

序厅

获奖选手在参观摄影展

获奖选手在参观摄影展

荣获金奖的作品《劲舞苍穹——歼十极限训练》

荣获金奖的作品《劲舞苍穹——歼十极限训练》

荣获银奖的作品《子夜练兵》

荣获银奖的作品《子夜练兵》

  由总政治部主办的“科学发展谱新篇——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全军摄影展”于7月29日下午在北京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

  这次摄影展是继2009年10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军摄影展后的又一次大型主题展览,影展作品以敏锐而独特的视角,真实、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紧跟时代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取得的丰硕成果。这次影展中的精品佳作,不仅军味浓、兵味足,而且艺术表现方法有了新突破,展现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影展共包括“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坚定信念、铸牢军魂”“履行使命、矢志打赢”“现代后勤、保障有力”“自主创新、科技强军”“和平之师、崭新形象”6个部分,展出了全军200多名摄影工作者的近300幅(组)摄影佳作,参展作品主题突出,格调高昂,表现手法灵活多样,代表了近年来军事摄影的发展方向和水平。

  全军各大单位对此次影展积极支持、踊跃投送参展作品,影展组委会共收到各大单位报送的作品4187幅(组),由军内外14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按照评选章程,共评选出273幅(组)作品参展,并评出金奖10幅(组)、银奖20幅(组)、铜奖30幅(组),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南京军区人民前线报社、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海军政治部宣传部、空军政治部宣传部等5个单位荣获组织奖。入选及获奖作品将于7月29日至8月5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

  参赛的1000余名作者中既有享誉军内外的专业摄影工作者,也有来自基层部队的官兵;既有《解放军画报》的全军特约记者,又有退休后仍关心军队发展事业的老干部,充分体现了军事摄影广泛的群众性。此次影展主题突出,题材广泛,格调高昂,表现手法灵活多样,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军事摄影的发展方向和水平。其中,新人新作斩获大奖成为本次影展一大亮点,《冰山雪岭牦牛伴巡逻》《爸爸,我没哭!》等由基层官兵拍摄的金奖作品,以浓郁的军人情怀和独特的审美视角博得评委们一致好评。 

热词: 建军85周年 摄影展 凝魂聚力跟党走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