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雪域新颜——西藏》摄影展在美国纽约开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1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主办,美国亚洲传媒集团承办的《雪域新颜——西藏》摄影展于当地时间31日晚在纽约开展。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等在当天的摄影展开展仪式上剪彩并致词,对摄影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孙国祥对记者表示,摄影展将向在纽约的华人华侨和外国人展现西藏当今的面貌,人们可以通过这些图片进一步了解西藏,认识西藏,展览将吸引他们到西藏去,亲眼目睹西藏发生的变化。

  雷振刚在致词中说,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其雪域高原的独特风光和绚丽多彩的文化,吸引着世人的目光。西藏和平解放后,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当地的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雷振刚表示,来自中国两岸四地的摄影家们用他们的镜头捕捉并记录了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帮助大家了解西藏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变迁,非常有意义,给更多的中外朋友了解、认识西藏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70多幅摄影图片均来自“两岸四地摄影家合拍西藏24小时”活动。活动汇集了台湾、香港、澳门和内地最优秀的摄影家,以敏锐的视角、精准的镜头拍摄到西藏地区自然山川之美,见证了藏族同胞的生活起居等发展变化。

  参观展览的纽约本地外国人均对摄影展予以较高评价,认为展览反映了当今西藏的发展变化,纷纷表示未来打算到西藏游览观光。 

  摄影展从7月31日起在曼哈顿的纽约亚洲艺术馆举办,至8月3日结束。

热词: 雪域新颜 西藏 摄影展 美国纽约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