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上海动漫博物馆:体验做一名漫画家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 手机看视频

1

馆内欧美经典动画展示区

2

阿凡提和他那头会拉金币的小毛驴

  这里汇集了中、美、日、法等及港、澳、台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展品、展项;这里有包括张乐平、程十发、贺友直等在内的数十位画坛巨匠近80幅原作……这里也是阿凡提和米老鼠的“家”,在上海动漫博物馆,各个国家不同时代的动漫原型都可以这里找到,还可以亲自体验一般动漫的制作。

  穿梭动漫时光廊

  在动漫博物馆的一楼展厅里,从农业时代的皮影、剪纸,印刷机、摄影机的发明和现代漫画的促成,到当今的计算机、互联网游戏,清晰完整地梳理出国内外动漫发展脉络。

  在这里有30个著名漫画师手模组成的手模墙面;由创刊于1928年的《上海漫画》周刊组成的上海漫画墙;24位国内画坛巨匠的70余幅原作,数量质量均为国内第一。只有在教科书上才能看见的各时代放映机和摄制设备也被完整地展现。

  无论是《小蝌蚪找妈妈》、《雪孩子》;还是《草原英雄小姐妹》、《黑猫警长》;这些让人耳熟能详的动画作品都可以再这里觅得踪迹。木偶剧《阿凡提》中聪明的阿凡提和他可爱的小毛驴如今也都在这里“安家”,每天与不同的游客们见面。

  在美国动画区里,白雪公主、蜘蛛人、米老鼠、小熊维尼、功夫熊猫“围”作一团,诉说着美国动漫发展的不同历程;日本动画区里,游客可以看到宫崎骏等名家的“工作室”,看看他们是如何用一支笔绘出了全世界小朋友都喜欢的机器猫、阿童木。玩累了,还能在坐一坐只在《龙猫》里才看见过的龙猫巴士,把自己变成动漫里的人物。

1

张乐平笔下的三毛是中国人最熟悉的卡通形象之一

1

参观者体验电脑绘制动画

  亲自动手做动漫

  比起一楼大量的展品,动漫博物馆的二楼则充分突出“互动体验”的特点,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够认识动漫、感知动漫、参与动漫,进而了解动漫世界并未艰深难懂的高科技范畴,而是人人都能漫步其中。

  在三维动画区,游客可以通过三维模型制作、白模制作、泥塑制作等互动体验了解三维动画的技术支持、工作岗位和产品介绍;并以触摸屏的形式,通过角色、场景的变换,了解三维动画的制作过程。

  爱好者可以在声优馆为其喜爱的动画片配音、拟音,制作个性化的产品,还能在这里看到全国最全的动画拟音器。当然,游客也可以选择漫游“海底世界”:身处动画场景,虚拟成像的小鱼会随着人的走近游开……

  多媒体让动漫的世界越来越精彩,在博物馆二楼,游客还能利用多媒体,进行漫画互动,自己画一组漫画、自己设计一个动漫片段,一台计算机就可以实现。暑期,去动漫博物馆畅游吧!

热词: 上海 动漫 博物馆 上海动漫博物馆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