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李长春参观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22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李长春参观中国网络电视台展台

李长春参观中国网络电视台展区(点击图片收看视频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1日下午来到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了第20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

 

  在展览大厅,李长春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中国3D电视试验频道展示,了解国家新媒体集成播控总平台建设情况,观看了面向三网融合的互联互通业务平台、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交互业务技术应用、视频云计算和智能云电视等新成果,对广播电视系统近年来推进科技创新、建设现代传播体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长春强调,发展现代传播体系,提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文化与科技的融合,用先进科学技术武装现代传播体系,以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我国现代传播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瞄准世界广播电视领域科技发展的前沿,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切实提高我国广播电视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要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文化技术创新体系,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拥有核心技术和知名品牌的广播电视科技企业,不断增强我国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加快走出去步伐,增强广播电视技术装备和服务的国际竞争力,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积极贡献。

 

  刘云山、刘延东一同参观。

 

  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是国内以及亚太地区广播电视行业规模最大的技术设备展览台,也是全球知名的数字电视与宽带网络行业展览会。本次展会秉承“创新、融合、服务”的理念,吸引了亚洲、欧洲、美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厂商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