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李长春参观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21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手机看视频

 

3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这是参展工作人员向李长春赠送动漫肖像画。新华社记者 李 涛 摄

  3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这是参展工作人员向李长春赠送动漫肖像画。新华社记者 李 涛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3月16日下午来到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一同参观。
  下午5时许,李长春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仔细欣赏首届动漫奖获奖作品,饶有兴致地观看手机和网络动漫创作演示,与参展企业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深入交流,对近年来动漫产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动漫产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李长春说,动漫产业投入的是智力资源、产出的是知识产权,充分体现了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强大力量,体现了文化产业优化结构、扩大消费、增加就业、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跨越式发展的显著特点和独特优势,是文化产业中正处于强劲发展的新兴产业,在传播先进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具有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李长春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我国文化建设进入了黄金机遇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促进动漫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要深入挖掘中华文化的丰富资源,推陈出新、鼓励原创,创作生产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推动文化与科技相融合,催生一批有活力有竞争力的自主创新企业,不断壮大我国动漫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动漫产业吸纳人才的独特优势,造就更多既懂艺术又懂技术、既善创作又善经营的复合型人才,为加快动漫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快我国动漫产品走出去步伐,把我国丰厚文化底蕴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方面走在前列。
  本次展览由文化部、财政部等组成的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于3月10日开幕。展览分政策与扶持、平台与企业、品牌与产业、技术与未来4个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图表、实物、多媒体技术等多种形式,全景式、立体式展示了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动漫产业在艺术创作、技术、企业、人才、走出去、行业应用、政策支持等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以及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