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香港办历年最大规模货币展 1866年银币亮相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15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香港货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历年最大规模货币展览“香港货币”将由今日起至6月4日于香港历史博物馆展出,共展出近700项文物,当中不少更是首次展出,如试铸的样币、流通硬币的铸模、纪念金币的石膏模型等,相当珍贵。展品中亦包括俗称“斗零”、“大饼”、“大牛”、“红衫鱼”和“青蟹”等货币。 

  货币与港人生活息息相关,为让市民更了解货币的故事,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香港历年最大规模货币展览“香港货币”。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昨日在展览开幕典礼时称,博物馆的香港货币藏品有5,000余项。是次展览除从博物馆藏品中选出珍品外,更有从海内外文博单位和收藏家借来的珍藏,共展出近700件展品。 

  展品当中不少是首次展出,包括硬币铸模、1866年至1868年香港铸钱局铸制的银币、香港首间发钞银行东藩汇理银行发行的钞票、1926年首次加入窗口水印的礇丰1元钞票及1959年率先引入防伪金属线的渣打银行钞票等。展览辅以历史图片和录像,让市民了解各种货币出现的时代背景,货币购买力转变等资料。

热词: 货币展 1866年银币 香港货币 香港历史博物馆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