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商务部与上海建立"部市合作"国家会展项目监督机制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14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 手机看视频

 

 

 

 32日,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与由驻部监察局局长单记京带领的商务部调研组进行座谈,共商部市合作重大工程监督事宜,决定建立国家会展项目监督保障联席会议机制。
  
投资230亿元人民币、占地1560亩的国家会展项目,已于20111226日在沪开工。商务部、上海市分别指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集团为投资主体。该项目是我国新时期商务事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市将其列入十二五发展规划。其定位是:坚持内外贸、进出口、货物与服务贸易三结合,立足长三角、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建成规模、水平、竞争力均达到国际一流的会展综合体。
  
为了借鉴运用好廉洁办世博的经验,把此特大型项目真正建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驻部组局与上海市纪检监察部门密切协作,共同推进监督监察工作。今年年初,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举行期间,上海市纪委监察局与驻部组局领导进行了沟通,初步达成了建立联合监督机制的意向。之后,两家纪检监察部门经过多次商讨,形成了《国家会展项目监督保障联席会议工作方案》。
  
双方确定,联席会议召集人由驻部组局和上海市纪委监察局领导担任,上海市商务委纪检组组长为办公室主任,成员包括驻部组局,上海市纪委监察局、检察院、公安局、建交委、审计局、商务委,以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纪委等共9家单位,分别承担监督的组织协调、职务和经济犯罪惩治预防、项目招投标和承发包及管理、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投资主体廉政建设等具体职能。联席会议将不定期研究决定重要事项,必要时设立若干小组,跟踪工程建设进度深入开展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