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举办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09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网站 | 手机看视频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3月6日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致辞。

  刘延东在参观展览时指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这样的大型主题展览,回顾新世纪第一个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热情讴歌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不可替代的作用,生动展现我国亿万妇女儿童的幸福生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对于凝聚人心、共促发展、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展览通过文字和翔实的数据、真实宝贵的图片、影视资料以及部分实物,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集中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新世纪十年来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均参加了此次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