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城市站资讯

西安加快推进“大会展”格局 规划建设国际会议园区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20日 1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记者2月14日从市发展会展业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市将不断推进大会展格局形成。“十二五”期间,我市将不断推进“大会展”格局形成,将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先导产业,初步建成立足大关中、带动大西北、辐射欧亚的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
  
大力开发各类节庆和主题展销活动
  
据悉,我市将大力培育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文化旅游、航空航天等主导产业会展项目,围绕我市发展总部经济的集聚效应,支持、鼓励申办、招揽各类会议在我市举行,特别是国际性会议和大型全国性会议,争取3~5个国际性会议固定在我市举办。大力开发地域特色鲜明、产业优势突出、群众参与性强的各类节庆和主题展销活动,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加快形成“一区县一节会、一产业一品牌、一园区一平台”,集会议、展览、节庆、赛事为一体的大会展格局。
  
完善五大会展聚集区
  
根据西安会展业发展基础,结合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定位,通过资源整合、市场开拓和品牌创建,调整优化场馆布局,实现会展产业向园区聚集,形成分布合理、配套完善、优势互补、规模效益明显的展览、会议、节会活动功能主导区。 
  
我市将完善五大会展聚集区:即曲江国际会展产业园区,以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为龙头,形成综合展览及教育、文化、旅游专业展示区;高新技术产业展览展示区,以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为基础,形成高新技术产业、创业产业展览展示区;消费类商品展览展销区,以陕西国际展览中心为核心,形成生活休闲类、日常用品类商品展销区;西咸国际专业会展区,在西咸结合部形成大型机械、装备制造业展示展销区及大型体育赛事举办区;大唐西市文化展览展示区,以大唐西市为核心,形成文化、旅游类产品展览展销区。
  
建设两大国际会议园区
  同时规划建设两大国际会议园区,即曲江国际会议园区和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曲江国际会议园区建设适应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新机遇,依托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加快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三期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形成多功能的综合性国际会议园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建设适应论坛定位提升带来的机遇,规划建设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集中引进相关实体项目。

热词: 西安 “大会展”格局 国际会议园区 责任编辑: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