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2012年UFI亚洲研讨会将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14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2012UFI亚洲研讨会将于223日至24日在深举办。UFI研讨会自1969年创办以来,首次落户中国大陆。届时,各地会展精英们将齐聚深圳,打造会议展览业学习、交流、沟通合作的国际化平台,促使会展业成为深圳产业升级的重要推手。
  
本届研讨会以龙年的亚洲展览会为主题,截至28日,已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78位代表注册,境外参会代表112人,达63%
  
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深圳会展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大陆会展城市中,深圳展览总面积位列上海、北京、广州之后,稳居第四。在扩大消费需求、促进国际贸易、拉动经济增长、推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
深圳第一产业占0.1%左右,第二产业占48%左右,第三产业(服务业类)52%左右。正是由于这样一个科学的匹配,才使得2011年深圳GDP总量实现了11000亿的目标,全口径财政税收接近4000亿,深圳税收超过2700亿。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介绍,深圳一年举办近100个展览,通过展会,很多厂家的产品从之前的默默无名变得家喻户晓,打开了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在未来发展中,会展业将成为深圳服务业重要推手。通过会展,让更多产品走向社会,走向大众,走向国际。
  
在已取得的显著成绩基础上,深圳会展业仍需加大硬件设施建设。上海、北京展览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广州达到74万平方米。深圳只有10.5万平方米,硬件不够。另外,配套设施、餐饮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完善。深圳市科工贸信委副主任高林向记者说到,未来深圳将根据东西两翼的发展,扩大整个展览业的面积。在深圳速度深圳质量跨越的关键时期,大力发展会展业,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一个战略重点。今后深圳会展业的发展将围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低碳发展与和谐发展的目标,继续走绿色、低碳、可持续之路。

  UFI是国际展览联盟(Union of international Fairs UFI)的简称。在2003年10月20日开罗第70届会员大会上,该组织决定更名为全球展览业协会(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仍简称UFI。UFI是迄今为止世界展览业最重要的国际性组织。(中国经济新闻网张孔娟曾霁朗仝允锋徐毅)

热词: 2012年 UFI亚洲研讨会 深圳 责任编辑: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