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城市站资讯

丽水世博会举行第三次参展方会议 世博博物馆首参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13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28日,韩国2012年丽水世博会第三次参展方会议在韩国首尔开幕。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委员长姜东锡、韩国政府总代表李俊熙及各参展方代表出席会议,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代表团应邀参加会议。
  
这是丽水世博会开幕前最后一次参展方会议,旨在展现丽水世博会筹备的最新进展,加强组织者和参展方之间的理解和合作。会上,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分别就展馆安装、园区运行、沟通推介、文化及学术项目、贵宾接待等事宜进行了陈述,并发放了最新版参展指南。
  
丽水世博会为期3个月,是一届认可类世博会,主题为生机勃勃的海洋与海岸——资源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2012512812日在韩国南部城市丽水举行,截至目前,共有106个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记者了解到,世博会博物馆将代表国际展览局参展丽水世博会,设计和制作国展局新巡展,对世博会历史、国际展览局和国际展览公约、世博会博物馆以及未来世博会进行宣传推介,并组织一系列与展品文献征集和品牌宣传推广相关的活动。
  
这是世博会博物馆成立后参加的首届世博会。会议期间,世博会博物馆代表团与各参展方进行了紧密沟通,各方对国展局和上海市合作共建世博会博物馆表示支持,并认为世博会博物馆的建立将对世博会遗产保护,世博会文化传承和全球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他们将在国展局协调下全力配合世博会博物馆开展征集展品等各项工作,并希望博物馆成为各参展方在全球和中国传播自身特色文化、讨论和展示各自致力于全球多元发展成果的平台。
  
世博会博物馆选址世博园区浦西文化博览区,将是一座全面展示上海世博会和160年世博会历史,以及2010年以后世博会未来发展的长期性博物馆。作为国际展览局唯一官方博物馆和官方文献中心,世博会博物馆将在国展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建设一个世博会文献收藏和提供利用的专业机构,以及权威的世博会研究机构。据悉,世博会博物馆项目已被列为上海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对上海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体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提升文化软实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沈则瑾)

热词: 丽水世博会 第三次参展方会议 世博博物馆 韩国 责任编辑: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