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2011年酒类真假鉴别展览活动今天开幕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29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 手机看视频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新民晚报·新民网】现场演示酒类产品真假鉴别办法,受理消费者举报、投诉,提供各类咨询。1225日至27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打假办和文汇报社共同主办的“2011年酒类真假鉴别展览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据悉,此次酒类真假鉴别展览活动包括质检部门执法打假成果展、12365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和企业展三部分。记者看到,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各级质检部门在酒类产品执法打假中的工作成果;来自有关技术机构和质检部门的技术专家、执法专家现场演示酒类产品真假鉴别方法;质检12365热线展台,则为消费者服务,受理来自消费者的举报、投诉,提供各类咨询;企业展分设国产酒展区、进口酒展区,140余家酒类知名品牌企业和防伪产品企业参加展览,各企业围绕展会主题开展宣传、介绍、咨询活动,为消费者介绍各品牌酒类产品的识真辨假、鉴赏等常识。

 活动期间举办的酒类执法打假专题报告会上,国家质检总局打假办公室通报了2011年全国质检部门酒类执法打假和专项整治行动有关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4月至6月,仅质检部门就检查生产企业、进口商10573家,立案查处质量违法案件281起。今年328日,质检总局联合公安等部门,组织广东、山东、河北、上海四地执法部门对被举报的10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查实8家存在伪造产地、厂名和虚假标注等级、年份等问题,现场查获违法产品86581瓶,货值5000余万元。

 报告会上,质检总局打假办还公布10起酒类产品违法典型案例,地方质监部门介绍执法打假和查办酒类质量违法案件的经验,酒类企业介绍打假维权等情况。

  本次展览活动集中展示酒类产品执法打假成果,宣传普及酒类产品真假鉴别知识,引导酒类产品安全、理性消费,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抓质量、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热词: 责任编辑: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