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吴作人电子版展览传播流动之“美”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21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如何让美术馆的展览不因展期和展馆而受到时空限制?日前,徐汇艺术馆作了让展览之美“流动起来”的新尝试。

 

“素描与中国画——吴作人作品展”曾于5月在徐汇艺术馆展出,短短19天展期吸引了3000余名观众,但展览结束后仍有许多观众抱怨展览时间太短或因错过时间而感到遗憾。为了让更多观众欣赏到大师作品,徐汇艺术馆邀请了专业人士制作“素描与中国画——吴作人作品展”的电子版光碟,并将近千张光碟送进了徐汇区13个街道镇社区文化中心、200余个居委会、13所社区老年学校、6所老年大学、4所艺术特色学校、2家福利院、2个驻区部队以及上海市8所高校。电子版光碟内容涵盖了吴作人的生平介绍、中国画观念、中国画贡献以及绘画艺术等研究,为观众重现了大师精湛的绘画技艺及精彩的艺术人生。

 

此外,徐汇艺术馆还请高校美术学院专业老师现场讲课,让“流动的展览”更具实际意义,也借助现代传播手段表达对大师艺术精神的敬意。

热词: 吴作人电子版展览 2011 徐汇艺术馆 电子版光碟 责任编辑: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