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2012全国年货购物节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22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年货购物节暨年货购物精品展销会”将于1216日在北京蟹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在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举办“全国年货购物节”是中商联为搞活流通、扩大消费,联合全国商贸行业共同开展的一项大规模活动。今年是中商联第二次举办“年货节”,在去年“年货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年货节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广西、河北、山东、广东、湖北、宁夏、河南、陕西、安徽、吉林、黑龙江、江苏、云南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多个城市年货展筹备工作已经完毕,举办城市数量比上一届增长一倍。

 

据姜明介绍,全国年货购物精品展销会是中商联全国年货购物节的重要板块之一。主题为“扩大节日消费、重视食品安全、服务惠及民生、共享欢乐新年”。活动内容由“年货精品展销会”“送温暖活动”“食品安全宣传”“民俗文化活动”和“知识产权保护”五大板块组成。组委会还设计制作了吉祥物——“东方龙”。各地在筹备年货展过程中,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形式多样。 

  北京蟹岛年货展和济南新春年货展筹备举办“年货精品展销”“花卉”“无公害食品”主题展和“送温暖活动”等主题活动;南宁年货节组委会邀请明星作为当地年货节的代言人并与当地老百姓互动,安排“买年货、中大奖”活动;合肥市年货节组委会即将举办“年终超级千品万人团购会”“非物质文化展演”等活动;银川市年货节组委会筹备开展“书法家现场赠对联”和“心连心——新春关爱赠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