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首届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开幕 体育明星球粉丝互动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22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新华社北京121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首届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以体育文化为主要题材的博览会。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是在国家大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形势下举办的,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力求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位。”

 

据孙大光介绍,本次体育文化博览会除设有体育文化主题展区、专题展区和互动展区外,还突出体育文化的特点,设有体育历史回顾,民族体育文化,中国古代体育的特殊贡献,中国现代体育风采展示,体育老照片、百花齐放的校园体育文化等板块,同时,本次博览会还专设了明星签售区,请广大群众喜爱的体育明星每天到现场,为体育迷们签名。博览会还邀请了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和波兰、挪威、荷兰、爱沙尼亚、西班牙、以色列等地的体育博物馆选送图片和实物参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开幕式上说:“体育文化源远流长,今天开展的许多体育项目都可以从我国体育运动的长河中找到他们的身影。中国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以其独特的文化方式创造了时代的奇迹,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敬和友谊,实现了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美好夙愿,并以出色的组织工作创造了北京奥运会无与伦比的奇迹,营造出了体育无穷的生命力,体育因此而显得更具魅力。” 

  本次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承办,除展览活动外,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与经济论坛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