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专项行动成果展将长期举办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22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网 | 手机看视频

新闻办定于20111213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中国政府建立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和大家见面,利用这个机会向大家通报一下中国政府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长效机制的有关情况,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也关系到一个国家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近年来,正如大家知道的,中国政府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在法规上不断地完善,持续开展整治。应该说,打击侵权假冒伪劣知识产权整体的保护工作水平明显提高,特别是去年10月到今年6月,国务院统一部署了在全国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专项行动,取得了重大进展,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在此基础上,还推动中国政府软件正版化工作。我想,通过这个专项行动,提高了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今年712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就专项行动成果已经做了介绍。今天补充一个情况,专项行动期间,我们特意举办了一个成果展,原来准备搞实体展,后来搞的网络展,主要就是要扩大全社会特别是公民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这个成果展,领导小组决定长期办下去,将其作为公民与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沟通交流方面的一个平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中国参与世界经济一体化并与世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结合的需要。

 

我们这个展览到12月上旬,访问人次超过1亿人次,访问页次超过5亿次,广大网民对专项行动和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包括国内外的和今天在座的新闻媒体,都对专项行动做了大量的报道,做了客观的评价,在此我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 

  当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世界的范围之内,受到高度关注。美国、欧盟驻华使馆致信中国国务院王岐山副总理和商务部部长,对这次专项行动的成果,都给予了积极评价,最近美国杜邦公司、孟山都公司等权利人专门在这方面对他们商品涉及的专利和商标的权益保护表示感谢。

热词: 知识产权 假冒伪劣 专项行动 成果展 2011 责任编辑:侯怡媛